汴北

同人女没有不疯的😉

乱我清净

王也坐上飞往浙江飞机的时候,神思才刚从扰了自己一夜的梦里脱离出来。二十几年来常清常静的王道长突然觉得自己也不过是个俗人。

仅仅是在梦里见到了那抹许久未出现在自己生活中的青,甚至那人的身影都没梦到,就如同突然醍醐灌顶一般,满心满意的想见那抹青的主人。

飞机起飞,王道长打个哈欠,决心在面对诸葛狐狸的眯着眼的调笑前,得会儿安稳。头一歪,睡了过去。



又是昨晚的梦。



王也残存的困意,在看到来机场接机的诸葛青时散了个干净。登时心中又升起几分疑惑和十分的慌乱。

这狐狸成了精不成?怎么知道我来找他?

难不成是自己这点邪念才刚冒尖儿,就被逮着正着?

“老王!你飞机挺准时啊!幸好我提前来等你了!”



那人的声音沿着耳朵溜进人心里,王道长的灵台清明起来。是了,是自己!

是自己昨晚刚梦醒,就订了最早来浙的机票。订完票,又抱着手机在床上辗转反侧,最终还是没有在微信聊天界面留下一句话,只发了张机票的截图给人家。



那抹青随着诸葛青摆手的动作摆动,王也一步一步朝他走近,近到他一伸手就能把眼前的人搂进怀里,近到他身体稍稍前倾就能贴上诸葛青的脸颊。于是停下。

“老王,你怎么突然来浙江了?难不成是想我了?”

面前的人眯着眼睛戏谑的笑着的样子和王也在飞机上想象的样子一点点重合。

王也面上八方不动,心里轻叹了句:祖宗哎,还真是想您了。



老老实实的跟人交待了来因——因为一个梦。



梦里一无所有,只是无尽的虚无。那虚无中,偏有一点亮,一抹青。

无论在梦里怎么样,既靠近不了,又远离不开。

于是便梦醒了。

王也毫无缘故又理所应当的把那抹青归到了诸葛青身上。仿佛从梦里得窥天机一线,心道:自己大约是栽到那狐狸身上了。



“所以王道长你是因为一个梦,便不远千里前来见我?”

诸葛青说着,身体微倾,一双眼略睁开些,直盯着王也的眸子。

“还因为这个梦,悟到了你喜欢我?”

太近了。王也的心跳不争气的快了起来。一下,一下,心如擂鼓。

“是…是…是因为那梦来找你的,但是……喜欢你…是很长时间的事儿了,只是山人不托梦来,贫道便一直不得悟道。”

王也结结巴巴的回话。



话说出来,一颗悬在空中的心反而安稳下来,王也回望着诸葛青的眼睛,把一切交给他去抉择。

机场大厅里人声吵闹,却像把两人隔绝在外。王也看眼前的人却垂下眸子,一言不发。

时间久到像是被开了慢放,还是0.2倍速那种。久到王也慢下去的心跳又不安的躁动起来。

终于,在王道长的手心被汗水腌透之前,诸葛青的声音再次响起。

一阵像是听了极有趣的的事情而发出来的笑声,直笑到周围的人侧目,诸葛青还在笑,跌进王也的怀里笑。



“祖宗哎,你倒是说说你是什么想法,哪儿就好笑成这个样子了?”

“我…我是在笑,王道长会被一个梦扰了清净,乱了道心。”

王也用手擦去诸葛青眼角笑出的泪,又听到那人细声在自己耳边说:“你不会以为我之前说的对你有所企图只是图你的风后奇门吧?”

“所以…”

“所以,王道长要以后要多照顾你的男朋友!”

王也笑着把揽紧怀里的人

诸葛青啊,怎么就能这么招人喜欢呢!

“青啊!现在我和风后奇门都是你的了。”




“老王,真的是因为梦么?不是你蓄谋已久的告白?一个梦能就乱了道长你的清净?”

彼时诸葛青正歪在王也的肩膀上,在等候去往北京的飞机。

王也但笑不语。


哪里是什么梦啊!乱我清净的,从来都是你罢了。


————————————————————————————

有好几句都是从太太《如山如风》的合集里想到的,大家快去看太太的文啊!!!

嗯…我就是想写ooc的老王,我就是见不得青青受委屈,所以就麻烦老王不远千里去告白吧!

















评论(8)

热度(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